總統蔡英文4日一早南下出席三軍五校畢業典禮,黑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色長褲,一身黑出席畢業典禮,進場神情嚴肅。致詞時主動提到最近國軍發生了一些事,沒有責備,她以勉勵口吻表示「越是遇到挫折,越要穩健前進」,並且三次強調會跟國軍「榮辱與共」。

這是蔡英文總統出訪以後,也是海軍發生小白虐殺事件,以及金江艦誤射「雄三飛彈」後首次現身國防場合,台上蔡英文主動提起「這幾天,國軍發生了一些事」,不同於出訪回國當天嚴厲語氣表示「這種事根本不該發生」。蔡英文反過來勉勵畢業生,「我相信,大家也非常擔心;對於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,各位跟我一樣,感到難過,甚至士氣遭受打擊」。他鼓勵大家,「越是遇到挫折,越要穩健前進。勇於面對錯誤,勇於迎向挑戰」。並且表示,現在就是展現國軍不怕苦、不怕難的時候。
蔡英文也要求畢業生「要用對待家人的方式,對待自己單位的兄弟姐妹」,溫暖口吻呼籲國軍要團結一致,而「好要一起好,做錯事的時候,要一起承擔。這樣才叫做軍官,這樣才不會愧對你們肩膀上的官階」話語一出,不禁讓人聯想是否對於這次金江艦誤射飛彈事件,責任全歸咎於高姓飛彈中士一人做喊話。
上任後曾多次表示「用行動跟國軍弟兄站在一起」的蔡總統,致詞時三次呼籲「榮辱與共」。他表示「我不會告訴大家,我們的國軍一切都很好。如果今天站在這裡的我,這樣告訴你們,那我就不會是一個負責任的三軍統帥。我不會逃避問題,我也不會逃避責任,我們的國軍需要改革,而且是大刀闊斧的改革。這是一個光榮的生涯。種種改革,我不會只是說說,我更不會置身事外。我說過很多次,今天我要再一次強調,我會跟大家榮辱與共」。
arrow
arrow

    台北酒店經紀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